我記得念大學時,學校附近有一家廣東餐館(在二樓),名字不記得了,但裡面的燴飯是我的最愛,尤其滑蛋牛肉飯更是每次必點。仔細想想,我好像沒點過別道,每次都是吃同一道滑蛋牛肉飯,不知道是我太專情還是他真的太好吃了啊!

◎滑蛋牛肉
一、材料:
1、牛肉片適量
2、雞蛋三顆
3、青蔥一根
4、青豆仁適量
5、牛奶適量
6、鹽適量
7、蠔油適量
8、米酒適量
9、玉米粉適量

二、作法:
1、牛肉片切成約一公分寬,用蠔油和米酒抓醃,再灑上一點點的玉米粉,備用。
2、青蔥切成蔥花,備用。雞蛋打勻,加入適量的牛奶和鹽調味,備用。
3、起滾水鍋,汆燙青豆仁,熟成後撈起,備用。
4、起鍋熱油,將牛肉條放入翻炒(因為是牛肉片,很薄,所以翻炒兩下就可以了,免得太熟會太老)幾下後加入蔥花和青豆仁,再將蛋液倒入鍋中快速翻炒,等蛋液差不多八分熟時就可以起鍋盛盤上桌囉!

      我做得沒有那家店好吃,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勾芡還是少了什麼重要步驟或秘密武器啊!因為我玉米粉只有加一點點,所以不會很稠,想吃很滑口感的人則可以多一點玉米粉或是最後再用玉米粉勾芡喔!
IMG_4795
如果使用現成牛肉條的話,請注意牛肉的厚薄度來決定翻炒的時間喔!

IMG_4798
如果蛋再多一點,應該會更滑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