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醬汁是中秋節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不過他是用來烤玉米,聽說跟夜市烤出來的口味很像,我沒有試過,倒是調整一下比例拿來烤花枝試試看,沒想到也挺搭的呢!

◎醬烤花枝
一、材料:
1、花枝一尾
2、醬油膏適量
3、蠔油適量
4、糖適量
5、沙茶醬適量
6、芝麻醬適量
7、溫開水適量
8、蒜泥適量

二、作法:
1、花枝洗淨後將頭切下,分切成小塊,身體部分對切成兩半,備用。
2、調醬汁:將醬油膏、蠔油、芝麻醬、沙茶醬、糖和溫開水以1:1:1:1:0.5:2的比例調勻,蒜泥則依個人喜好增減。
3、將調好的醬汁均勻抹在切好的花枝上面,備用。
4、將錫箔紙折成紙盒狀,放入抹好醬的花枝,再蓋上蓋子,讓錫箔紙呈現密閉狀但食物上面要有空間才可以製造熱對流喔!將錫箔紙盒放在烤盤上,入烤箱烤十五分鐘就完成囉!
5、將烤好的花枝切成條狀,再將錫箔紙內的醬汁淋在花枝上就可以上桌囉!

      這味道吃起來的確挺像夜市的風味呢!還有,利用錫箔紙盒烤出來的花枝不僅味道十足,花枝還可以保持軟嫩喔!之前醬燒鮭魚也是這樣的作法,同樣可以鎖住水份,讓食材的鮮味更完整保留喔!
IMG_4848  
老公和小彧都超愛這道的,花枝軟到連小彧這種牙口不好的人都一下子就咬斷,你就知道有多嫩了啊!

IMG_4852
不只嫩而已,花枝內還保有水份,再配上濃濃蒜香味的醬汁,真是太得他們父子倆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