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鹹蛋是老爸到餐廳必點的一道菜,以前我都只挑盤內的鹹蛋吃,對苦瓜總是保持一段距離,深怕那個苦味會壞了一整個晚餐的味蕾!後來某次意外吃到,當下驚豔於苦瓜的甘美,怎麼這麼好吃啊!此後,我成了老爸的分身,只要館子裡有這道菜必點。不知道是人越大越懂得吃苦的美,還是苦瓜真的甜啊?

◎苦瓜鹹蛋
一、材料:
1、苦瓜半條
2、鹹蛋兩顆
3、青蔥一根

二、作法:
1、苦瓜對半剖後,不用的那半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要用的那半用湯匙刮除內部的籽再直立對剖成兩半,拉斜刀切成長薄片,備用。
2、鹹蛋將蛋黃和蛋白分開,都切成丁狀,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將苦瓜片噴上油後用氣炸鍋180度炸五分鐘以取代將苦瓜片過油的步驟,沒有氣炸鍋也沒關係,省略就好了!
4、起鍋熱油,油量約是鹹蛋黃的一半(阿基師說油要跟鹹蛋黃一樣多,但我覺得太不健康了,自動減半,大家可以自行斟酌),下鹹蛋黃翻炒至起泡,再加入作法三的苦瓜片翻炒,等鹹蛋黃差不多都包裹住苦瓜時下鹹蛋白,最後要起鍋前加入蔥花拌炒均勻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p.s.如果沒有將苦瓜片過油,翻炒的時間要加長,苦瓜才會熟透也會比較不苦喔!

      阿基師說挑苦瓜時要挑白一點的,這樣比較不苦。我自己吃過很多餐廳的經驗也是如此,如果盤內的苦瓜偏綠,味道通常就會苦一點,老公也就不太願意吃,但如果苦瓜顏色偏白,味道就會比較甘,老公也就願意多吃一點囉!
IMG_4872  
因為油加的不多,所以蛋黃要炒很久才會起泡喔!而且色澤就比較沒有那麼油亮,但我覺得風味不減,健康更重要啊!

IMG_4870
今天的苦瓜真的不苦呢!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