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雖然慢慢變涼,但餐桌上還是常常出現拌秋葵的菜色。一方面是秋葵真的太好吃,三不五時就想來一盤,另一方面它的料理時間短又方便,對於要應付兩個孩子的媽媽而言,實在是很容易就做好的一道菜啊!而且剛汆燙好的秋葵,熱熱吃也是很好吃的喔!

◎秋葵拌海鮮
一、材料:
1、黃秋葵一盒
2、大蝦仁十尾
3、冷凍干貝五顆
4、奶油適量
5、醬油適量
6、芥末適量

二、作法:
1、起滾水鍋,先汆燙蝦仁和干貝,約三到五分鐘後撈起,再下秋葵汆燙,燙五分鐘撈起。
2、將燙好的秋葵去蒂頭切成約一公分的塊狀;干貝直立對切再對切,一顆約切成六至八塊(依大小決定);蝦仁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塊狀。將所有切塊的食材攪拌均勻放入碗內,備用。
3、起熱鍋,放入奶油,等奶油融化後加入適量的醬油和芥末(不敢吃的也可以不用加),再將煮好的醬汁倒入作法二的碗內,與食材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上桌囉!

      日本人很喜歡奶油加醬油的味道,我家老公就是!不過我把這樣的方法跟資深同事分享時,他們都露出非常不可思議的表情,一副「這是什麼怪組合」的臉,真的很好笑!其實這樣的味道真的不錯,敢吃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如果真的不想這樣嘗試,可以直接淋上醬油或日式鰹魚醬油,雖然簡單了點,但味道也是不錯的喔!
IMG_4880  
這樣看不出來醬汁的不同喔!因為大部分的醬汁都流到下面去啦!

IMG_4879
有濃濃的奶油香呢!跟醬油真的很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