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子燒是老公的最愛,偏甜的蛋捲讓我很難下嚥,但老公卻愛得不得了,每次去迴轉壽司必點,這道菜也因此被我稱為「小朋友的料理」啊!而婆婆是煎玉子燒的高手(廢話!她是日本人ㄟ),每次我都會在旁邊偷偷學習煎玉子燒的技巧,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跟她一樣上手囉!

◎海苔玉子燒
一、材料:
1、高岡屋海苔兩包
2、雞蛋三顆
3、牛奶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糖適量

二、作法:
1、將雞蛋打勻,加入約半顆雞蛋量的牛奶、糖兩小匙、適量的日式鰹魚醬油攪拌均勻。
2、加熱玉子燒鍋並均勻抹上一層油,倒入約三分之一的蛋液,等蛋液開始凝固約六、七分熟時就可以從上方開始往下捲,捲到最下方後再把蛋捲推到玉子燒鍋的最上端。
3、再倒入三分之一的蛋液,記得將上方的蛋捲往上抬高讓蛋液流到蛋捲的下方,將一包高岡屋海苔鋪在蛋液上,然後重複作法二。
4、最後再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蛋液,重複作法三的步驟就完成囉!
5、剛煎好的玉子燒不好切,不容易切出漂亮的斷面,我通常會等個五到十分鐘,讓玉子燒涼一點後再拿利一點的刀子,一開始慢慢往下切,之後再快速下刀,這樣就不容易將辛苦煎好的玉子燒切碎囉!

       我煎玉子燒時很容易一開始加入太多的蛋液,即使做過很多次了還是很容易手滑,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將蛋液平均倒在三個碗裡,一次倒一碗就不容易失手啊!但這樣實在很麻煩,而且還要多洗兩個碗,實在很不符合主婦的經濟原則呢!還有,因為我第一層沒有放海苔,所以中間比較紮實(這是婆婆的習慣作法也是老公習慣的口味),如果想要層次漂亮一點的,可以第一層也放一包海苔,捲起來就更好看囉!
IMG_4947  
剛煎好成一卷的模樣,我實在很不會拿捏力道,外觀真的不好看啊!

IMG_4952
但切出來的效果還不錯,最重要是很好吃啦!老公和小彧都超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