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在日本的美食節目中曾經看過日本農夫這樣料理茄子,不知道是日本茄子真的像水果一樣多汁還是節目效果,烤好的茄子有夠juicy的啦!讓我的口水忍不住就滴了下來,想說自己也來試試看囉!

◎醬烤茄子
一、材料:
1、短圓茄子兩根
2、蒜末適量
3、沙茶醬適量
4、蠔油適量
5、溫開水適量
6、白芝麻備用

二、作法:
1、將茄子洗淨後瀝乾去蒂頭,直立切成三份,用叉子在白肉面上戳幾個洞,備用。
2、調醬汁:將沙茶醬、蠔油、溫開水和蒜末以1:1:1:1的比例調勻,備用。
3、烤盤上鋪料理紙,將茄子皮面朝下放在料理紙上,進烤箱烤五分鐘(不用預熱)後拿出,刷上作法二的醬汁後再放入烤箱烤五~八分鐘(依茄子的厚度決定)就完成。
4、將烤好的茄子放在盤子上再灑上些白芝麻就可以上桌囉!

       茄子一開始不加醬料先烤的目的是要讓它「出水」,之後醬汁才容易入味,而一開始的戳洞也有幫助茄子出水和入味的功能喔!如果覺得沙茶醬有點辣的,可以加糖緩和辣味喔!
IMG_4886
剛烤好,還在料理紙上的模樣。

IMG_4890  
簡單擺盤就可以上桌囉!喜歡吃蔥的人還可以灑上些蔥花,顏色就更漂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