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用一半的苦瓜做苦瓜鹹蛋,剩下的當然就拿來煮鳳梨苦瓜雞囉!不過我用的不是醬鳳梨而是新鮮鳳梨,也沒有像專業的加入這麼多材料,但味道還是不錯的喔!算是偷懶的作法啦!

◎鳳梨苦瓜雞
一、材料:
1、苦瓜半條
2、去骨雞腿一隻  
3、新鮮鳳梨適量
4、薑片適量
5、鹽適量
6、米酒適量

二、作法:
1、苦瓜去籽、去內膜,直立對切一半後拉斜刀切成約2公分寬的斜片,放入滾水鍋汆燙三分鐘後撈起以去苦味,備用。
2、去骨雞腿切成適當的大小後,放入滾水鍋汆燙去血水,等水滾後煮三~五分鐘就可以撈起,再用冷開水沖洗,備用。
3、將汆燙過的雞腿塊、苦瓜、鳳梨和薑片一起放入鍋內悶煮(用瓦斯爐或電鍋都可以),等水滾後轉小火加入約一瓶蓋的米酒,續煮至所有食材熟透入味,關火前再加適量的鹽調味就完成囉!
p.s.如果是用電鍋煮,一樣先不要加鹽,等電鍋跳起來後再下鹽,雞肉才不會老掉喔!

      我覺得這樣的湯就很清甜,很能吃出雞的甜味,但如果覺得這樣的湯不夠味的話,可以加一點海鮮高湯塊一起下去熬煮,煮出來的湯會別有一番風味喔!
IMG_4953
煮好的鳳梨苦瓜雞就是長這樣囉!

IMG_4955
近一點再來一張,其實角度是一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