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或吃火鍋時偶爾總會剩下些肉片沒吃完,量不多又可能分成好幾種部位的肉,這時該怎麼處理呢?我通常就會用這道「薑燒豬肉」來清冰箱囉!當然也可以用牛肉,滋味也不錯,但羊肉我就沒用過了(因為我老公不喜歡吃羊肉,所以家裡不會出現啦),試過的朋友可以再告訴我適不適合囉!

◎薑燒豬肉(牛肉)
一、材料:
1、烤肉片或火鍋肉片適量
2、洋蔥一顆
3、蒜泥適量
4、薑泥適量
5、醬油適量
6、蘋果泥適量
7、米酒適量
8、味醂適量

二、作法:
1、將肉片洗淨去血水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洋蔥切絲,備用。
3、調醬汁:將薑泥、蒜泥、蘋果泥、醬油、米酒和味醂以2:1:2:3:2:1的比例調勻,再將作法一的肉片拌入,醃三十分鐘。
4、起鍋熱油,下洋蔥翻炒幾下後就可以下醃好的肉片,炒至肉片熟成、洋蔥變軟並吸飽湯汁時就可以起鍋囉!

      因為火鍋肉片比較薄,所以翻炒的時間不要久,速度要很快,免得把肉給炒老了!但烤肉片就不用這麼急,通常它會厚一點,把它炒熟最重要喔!總之,翻炒的時間根據肉片的厚薄來決定,所以不要把厚度差太多的肉片一起拿來炒,那會很尷尬喔!
IMG_5083  
醃過蘋果泥的肉片真的非常軟嫩,即使我沒有切成小片,一樣很好入口喔!

IMG_5087
吸飽湯汁的洋蔥非常香甜,軟嫩度和豬肉不相上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