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的雞皮純粹是調味用,不是拿來吃的喔!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因為我在準備淵寶的副食品時,一直很努力做出不加鹽調味也很好吃的食物,這時就發現用雞皮煎出來的東西特別香特別有味道,就算不加鹽也很好吃呢!這就跟早期的豬油拌飯是一樣的道理囉!

◎雞皮炒什錦蔬菜
一、材料:
1、去骨雞腿的雞皮兩塊
2、杏鮑菇兩根
3、紅、黃椒各半顆
4、鹽適量

二、作法:
1、紅、黃椒去蒂頭、去籽,切成條狀,備用。杏鮑菇切成兩段再切成約0.5公分的片狀,再將杏鮑菇片切成條狀,大小約與紅、黃椒同,備用。
2、起熱鍋放入雞皮逼油,等油逼得差不多時放入切條狀的杏鮑菇與紅、黃椒拌炒(雞皮不用急著拿出來,要一起炒喔),炒個三分鐘後,雞油已經裹附在蔬菜上時再加一點點的鹽調味,起鍋前把雞皮拿出來再盛盤,就可以美美的上桌囉!
p.s.拌炒過程中絕對不要加水,蔬菜才不會炒爛失去口感喔!

      很簡單的調味與料理方式,卻可以吃出蔬菜的爽脆與鮮甜,這完全都是雞皮的功勞喔!搭配其他蔬菜也是很不錯的,大家可以自己實驗看看,換成不同的蔬菜搭配,應該會迸出不同的火花喔!
IMG_4960  
忘記搭配青蔥,不然色澤會更好看啊!

IMG_4958
搭配的蔬菜口感不要差太多,應該都會是好搭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