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借人家名字卻長得不太一樣的料理啊!一般的金沙蝦球只有使用鹹蛋黃,但蛋白不用實在浪費,所以我就一起料理了!還有蝦球我沒有裹粉下油鍋炸,只用氣炸鍋簡單處理一下。雖然不那麼道地,但滋味還是不錯的喔!

◎金沙蝦球
一、材料:
1、鹹蛋黃一顆
2、花椰菜一朵
3、帶尾大蝦仁九尾
4、米酒適量
5、醬油適量
6、玉米粉適量

二、作法:
1、蝦仁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加入適量的米酒、醬油和玉米粉醃一下,備用。
2、花椰菜洗淨後切小朵去皮。起滾水鍋,汆燙花椰菜,約三至五分鐘即可撈起,備用。
3、將鹹蛋黃與蛋白分開,各切成小丁狀,備用。
4、醃好的蝦仁放入氣炸鍋內,180度氣炸6分鐘,炸好後起鍋,備用。
5、起鍋熱油,倒入約一湯匙的油,油熱後放入鹹蛋黃炒至起泡,再下氣炸好的蝦仁一起翻炒,等蝦仁已經裹附上蛋黃末後再下汆燙過的花椰菜與鹹蛋白,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因為我有使用鹹蛋白,所以只用了一顆鹹蛋,實際上鹹蛋黃應該要準備兩至三顆才夠包覆所有食材喔!但這樣實在不太健康,膽固醇太高啦!媽媽我還是比較重視身體健康的喔!而且也不可以浪費食物,只是蛋白單吃太鹹了,所以一起放入鍋內料理,順便省一點鹽囉!

      還有,花椰菜一定要汆燙,不只是為了保持翠綠或加快料理速度,而是汆燙才能夠真正「洗淨」花椰菜喔!因為有一次我燙完花椰菜,赫然發現水鍋上竟浮著一層黑色的顆粒,原以為是花椰菜頭掉下來,但也掉太多了吧!仔細一看才知道是黑色的小蟲,真是嚇死我了!從此之後,我一定把花椰菜燙過才做其他步驟的料理,不然心裡都會毛毛的啊!
IMG_4972  
花椰菜梗也不要浪費,去皮切成長條狀後一樣很好吃喔!

IMG_4968
雖然鹹蛋黃的量不多,沒辦法裹得金黃漂亮,但我覺得這樣的味道就很足了,口味不要吃太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