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彧生日,媽媽難得在晚餐內準備了甜食,畢竟家裡沒有幫他做什麼慶生活動(有訂蛋糕請幼稚園的同學幫他慶生了),那就來點甜食當做慶生活動囉!

      這道甜點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食譜,我也是在FB的氣炸鍋網頁中看到的,不過我沒有完全按照某一個版本,而是依照自己的習慣與口味做出來的,大家也可以多參考一些食譜再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喔!

◎黑糖地瓜球
一、材料:
1、小地瓜三條
2、黑糖適量
3、牛奶適量
4、地瓜粉適量
5、油適量

二、作法:
1、將小地瓜洗淨後去皮切成小塊放入電鍋中蒸熟(外鍋放兩杯水)。
2、將蒸熟的地瓜壓碎後放入攪拌器中,再加入黑糖、牛奶和地瓜粉,比例約為1:1:4,用攪拌棒攪拌均勻成黏稠狀。如果感覺不夠黏稠,可以再增加地瓜粉。或是一點一點地加入地瓜粉,比較不容易出錯喔!
p.s.想吃甜一點的可以增加黑糖的量,但我覺得這樣的比例就夠甜了!
3、將攪拌好的地瓜泥捏成球狀(網路上有人用模型做成其他形狀也很可愛呢!可惜家裡沒有模子啊!)。
4、在盤子上倒入適量的油,務必讓每一顆地瓜球都均勻裹到油,這樣氣炸起來才不會太乾喔!
5、將沾好油的地瓜球放入氣炸鍋內,用180度氣炸15分鐘(中途要翻鍋一下)就完成囉!

      網路上的食譜大部分時間都在十分鐘以內,以我自己試做的結果是覺得這樣外皮不夠酥脆,還是要炸個十五分鐘比較能吃出口感啊!而且一開始為了確認到底要炸多久,我先試炸三顆地瓜球,第一次設定八分鐘,結果外皮只有一點點酥,後來再加碼五分鐘,整顆地瓜球都酥了也很好吃,但我覺得還是不太夠,所以最後氣炸成品的時候總共炸了十五分鐘,口感就讓我很滿意囉!

IMG_5015  
自從開始減肥生活後就幾乎不碰甜食的我,昨天大破戒啊!看來又要花好多力氣瘦身啦!

IMG_5014
這個真的很「刷嘴」,忍不住就一個接一個啊!而且放涼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