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利用氣炸鍋做出來的偷懶料理,沒有氣炸鍋的人用一般油鍋也是可以的喔!吃起來很像外面鹹酥雞攤賣的,不過沒有那麼多油,吃起來應該會健康一點吧(為愛吃炸物的人找藉口)!

◎香蒜四季豆&甜不辣
一、材料:
1、四季豆半包
2、甜不辣六片
3、蒜末適量
4、胡椒粉適量
5、芥末椒鹽適量
6、橄欖油適量

二、作法:
1、四季豆去邊絲,切成約四至五公分長,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甜不辣切成約1.5公分寬,備用。
3、準備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將四季豆放入,加入適量的蒜末、芥末椒鹽、胡椒粉和橄欖油混合均勻。
4、將調味好的四季豆放入氣炸鍋內,180度氣炸八分鐘(中間要記得翻鍋)就完成囉!
5、重複步驟三,放入切成條狀的甜不辣,加入適量的蒜末、芥末椒鹽、胡椒粉和一點點的橄欖油混合均勻。
6、將調味好的甜不辣放入氣炸鍋內,180度氣炸十分鐘(中間一樣要開鍋翻動一下)就完成囉!

      我覺得氣炸鍋不適合一次用太大量的食材,不然很容易造成部分食材烤太乾而部分食材又不夠熟的狀況,所以如果很多人要吃的話,建議還是分幾次炸比較保險喔!還有,甜不辣本身已經有油脂,所以橄欖油不用加太多喔!
IMG_5106  
調味料的量要根據食材的量及個人口味來調整,不過還是不要吃太鹹比較健康喔!

IMG_5108
澎鬆軟嫩的甜不辣真的好好吃喔!真想大吃特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