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好像都是跟蒜頭有關的料理喔!沒辦法,我家實在太愛吃蒜頭了,尤其冷冷的天吃點蒜頭可以讓身體都暖起來呢!害怕蒜頭味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幾道,真的很好吃喔!

◎蒜香藕片
一、材料:
1、蓮藕一根
2、紅、黃椒各半顆
3、蒜末適量
4、薑絲適量
5、米酒適量
6、蠔油適量
7、烏醋適量
8、青蔥一根

二、作法:
1、青蔥切成蔥花,備用。紅、黃椒去蒂頭、去籽,切成約0.5公分的長條狀,備用。
2、蓮藕去皮切成薄片,再對切,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蒜末和薑絲爆香,再下蓮藕片、米酒和蠔油(1:3)悶煮(如果覺得醬汁不夠多可以下一點點的水一起悶煮),藕心熟透前再下紅、黃椒續悶一下下至藕心熟透。
4、起鍋前灑些烏醋並加入蔥花拌勻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紅椒很容易熟,如果太早跟蓮藕一起下去悶煮的話會太爛,吃起來的口感會跟蓮藕不一致,所以一定要在蓮藕快熟之前再下,才能保持兩者的口感一致喔!
IMG_5138  
喜歡酸一點的,烏醋就加多一些,我很喜歡那股酸勁喔!

IMG_5134
悶煮過的蓮藕會有自然勾芡的效果,醬汁很容易就巴附在甜椒上,所以不用再額外調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