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里肌肉和豬頰肉的差別在哪,但我想只要肉質夠嫩夠好吃就好,至於用哪一個部位的肉應該都沒差吧!還有,一般做這道菜時會先把豬肉炸過,但我不想要起油鍋也不想裹粉(這些都是肥胖的來源啊),所以就利用氣炸鍋來加速豬肉的熟成速度,沒有氣炸鍋用煎的也可以喔!

◎糖醋豬頰肉
一、材料:
1、豬頰肉一片
2、紅、黃椒各半個
3、醬油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味醂適量
6、糖適量
7、白醋適量
8、番茄醬適量
9、溫開水適量

二、作法:
1、紅、黃椒去蒂頭、去籽切成約1.5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2、豬頰肉切成與紅黃椒大小相同的塊狀,加入適量的醬油、日式鰹魚醬油和味醂(1:1:1)醃三十分鐘,備用。
3、調糖醋醬:將糖、白醋和溫開水以1:1:2的比例調勻,糖一定要完全融化喔!
4、將醃好的豬頰肉塊放入氣炸鍋內,180度氣炸八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囉!
5、起鍋熱油,炒香番茄醬(比例為糖醋醬的1)後放入氣炸好的豬頰肉塊和切塊的紅、黃椒,翻炒幾下後再下作法三的糖醋醬,當醬汁都裹附在食材上,豬肉和甜椒也熟成時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其實糖醋醬的材料應該還包括番茄醬,只是番茄醬不用先調勻,而是要經過油的熱炒才會把酸味炒掉留下甜味喔!而且炒過的番茄醬更容易巴附在食材上,即使我沒有裹粉一樣很入味呢!
IMG_5123  
醬汁要收得夠乾才會夠入味喔!

IMG_5117
氣炸過的豬頰肉非常軟嫩,搭配上糖醋醬真的好下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