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考酪梨壽司的韓式燒肉作法,不過我改變了作法,也把韓式辣醬改成辣豆瓣醬,吃起來應該就不像韓式燒肉了吧(因為我沒吃過韓式燒肉,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啊)!還是要改名成台式燒肉會比較適合呢?但味道跟台式燒肉又不太像,真是難以形容啊!

◎燒肉
一、材料:
1、梅花豬烤肉片適量
2、辣豆瓣醬適量
3、醬油適量
4、味醂適量
5、糖適量
6、蒜泥適量
7、蘋果泥適量
8、洋蔥泥適量
9、麻油適量
10、胡椒粉適量
11、白芝麻適量

二、作法:
1、調燒肉醬:將辣豆瓣醬、醬油、麻油、味醂、蒜泥、蘋果泥和洋蔥泥以3:1:1:2:2:2:2的比例調勻,加入糖兩小匙再灑上一些胡椒粉就完成韓式燒肉醬,備用。
2、將梅花豬烤肉片對切,備用(如果肉片不大也可以不用切)。
3、將烤肉片放入調好的燒肉醬中醃一小時。
4、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梅花豬烤肉片炒熟,快起鍋前灑一些芝麻拌炒一下,起鍋後再灑上適量的白芝麻就可以上桌囉!

      直接放在白飯上就可以做成燒肉飯,甜甜鹹鹹的醬汁配飯還真搭呢!不過我習慣做成一道菜啦!雖然配色單調一點,但吃起來好吃比較重要囉!還有,芝麻分兩次加入是因為炒過的芝麻風味不一樣,兩種混在一起吃更讚喔!
IMG_5197  
喜歡辣一點的可以加多一點辣豆瓣醬,應該就會比較像韓式燒肉了吧?

IMG_5191
只要用水果泥醃過的肉都會非常軟嫩呢!讚喔!

arrow
arrow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