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曾經聽同事說過「孜然」,但當然沒有多留意,只是聽聽而已。最近開始覺得應該嘗試一些不同的調味,偶爾來點異國風情應該也不錯吧!所以就買了孜然粉回家,很擔心老公和小彧不喜歡,還好評價還不錯,媽媽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啊!

◎孜然雞腿排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孜然粉適量
3、醬油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米酒適量
6、味醂適量

二、作法:
1、去骨雞腿除去多餘油脂後洗淨並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將醬油、日式鰹魚醬油、味醂和米酒以1:1:1:0.5的比例調勻,淋在雞腿排上,再灑上適量的孜然粉,醃一小時。
3、將醃好的雞腿排放在錫箔紙盒,蓋上錫箔紙的蓋子,用烤箱烤二十分鐘就完成囉!
4、將烤好的孜然雞腿排切塊擺盤,再將錫箔紙盒內的湯汁淋上去就可以上桌啦!

      用錫箔紙蒸烤的方式出現很多次,對於風味比較強烈的調味料而言,這樣的方式可以將味道完全鎖在食材內,食材又可以保持鮮嫩多汁,真的是很方便的料理法喔!
IMG_5143  
我只有在肉那一面灑孜然粉,皮沒有,一方面是怕味道太重,另一方面則是希望保持皮表的完整度喔!

IMG_5140
粉粉嫩嫩的雞腿排真的好juicy啊!盤底的湯汁淋在飯上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