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我隨便湊一湊做出來的一道菜,為什麼會選杏鮑菇跟甜不辣搭配呢?因為我覺得這兩樣食材熟成時的口感很接近,都是軟軟又帶點彈性,搭配在一起口感應該不會突兀,所以就做實驗啦!果然還挺搭的,超好吃呢!

◎甜不辣炒杏鮑菇
一、材料:
1、甜不辣六片
2、杏鮑菇兩根
3、青蔥兩根
4、辣豆瓣醬適量
5、味醂適量

二、作法:
1、將甜不辣切成約一公分寬的條狀,備用。
2、杏鮑菇拉斜刀切成橢圓片,備用。青蔥切蔥段,備用。
3、起鍋熱油,加入辣豆瓣醬爆香,接著放入杏鮑菇和甜不辣翻炒,等辣豆瓣醬已經裹附在食材上時加入蔥段和適量的味醂調味,等味醂的湯汁被吸乾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很怕辣的可以加多一點的味醂,味醂會將辣味變成溫醇好入口喔!敢吃辣的就少加一點味醂,這樣可以吃到另一種風味呢!如果真的完全不能接受辣豆瓣醬,那就改用沙茶醬調味,滋味也很不錯喔!
IMG_5171  
我家是屬於加比較多味醂的那一種,吃起來的甜不辣軟嫩又香甜,真的是好好吃喔!

IMG_5168
連不太喜歡吃辣豆瓣醬的小彧都讚不絕口呢!搭配蔥段一起吃更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