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的作法跟漢堡排很接近,只是因為食材不同,味道也就完全不一樣喔!對於愛吃鹹蛋的人而言,這應該是非常下飯又開胃的一道菜喔!

◎鹹蛋肉餅
一、材料:
1、豬絞肉適量
2、鹹蛋兩顆
3、蒜末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味醂適量
6、玉米粉適量
7、青蔥一根

二、作法:
1、青蔥切蔥花,備用。鹹蛋切成碎末狀放入豬絞肉內拌勻。
2、將拌勻的豬絞肉和鹹蛋末放在砧板上用菜刀來回剁,等到豬肉出現粘性後再放回大碗公內,加入適量的蒜末、日式鰹魚醬油、味醂和玉米粉後攪拌均勻,來回拍打將肉餡中的空氣拍掉,備用。
3、烤盤上放錫箔紙,將調好味道的絞肉餡捏成喜歡的形狀(高度約一公分)放在錫箔紙上,完成後上面再蓋上錫箔紙做成的蓋子,放入烤箱烤20分鐘就完成囉!
4、將烤好的鹹蛋肉餅放在盤子上,將錫箔紙內的湯汁倒入盤內,再灑上一些蔥花就可以上桌囉!

      將絞肉再剁一次的目的是要讓豬肉更有粘性,跟鹹蛋的結合可以更完整,所以這個步驟千萬不能偷懶省略喔!還有玉米粉如果加太多,吃起來的肉餅會偏硬,建議加一點點就可以了,玉米粉的功能也是讓豬肉有粘性,所以只要肉不會散得太誇張,玉米粉少加或不加是沒關係的喔!
IMG_5355  
沒把蔥加在肉餅內是因為蔥會出水,肉餅不容易成形,所以才灑在外面喔!

IMG_5352
看得出來有兩個是愛心型,兩個是圓形嗎?我的拍照技術還是很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