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之後就少吃秋葵了,但偶爾還是會想念那個味道,所以就把秋葵拿來熱炒吧!當配蝦仁一起炒蛋是我隨便亂配的組合,結果味道還挺不賴的喔!

◎秋葵蝦仁炒蛋
一、材料:
1、秋葵半盒(約九根)
2、雞蛋三顆
3、大草蝦仁九尾
4、牛奶適量
5、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6、鹽適量
7、玉米粉適量

二、作法:
1、秋葵洗淨後擦乾,去蒂頭後再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大小,備用。
2、草蝦仁直立對剖為兩半,加入一點點的蛋白和鹽搓揉一下,再加入少許玉米粉,揉勻之後,備用。
3、雞蛋打勻,加入適量的牛奶,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秋葵翻炒後再下蝦仁,等蝦仁轉為紅色時加入適量的日式鰹魚醬油調味。等鍋內食材差不多九分熟時倒入蛋液,一開始先不用翻攪,等蛋液差不多開始凝固時,即可用長筷子快速翻炒(用鍋鏟亦可),等蛋液完全熟透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如果喜歡秋葵口感脆一點的,可以等蝦子比較熟時再加入日式鰹魚醬油,之後的烹煮時間也可以縮短,這樣煮出來的秋葵就會比較脆口喔!當然,如果依照上面作法做出來的也很好吃,只是秋葵會稍微軟透一些,適合小朋友啦!
IMG_5632
蛋其實不用炒到全熟,八、九分熟就可以了,軟嫩度會很剛好喔!

IMG_5635
務必要讓所有食材都裹上蛋液才翻攪,才不會吵成蛋是但,蝦子是蝦子的四不像炒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