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是一般的蔥蛋,只是我把它煎成有點厚度的圓形餅狀,再切成扇形就像蔥油餅一樣囉!不管用醬油或鹽調味都很不錯,真的是非常簡單又好吃喔!

◎青蔥蛋餅
一、材料:
1、雞蛋三顆
2、青蔥一根
3、醬油適量

二、作法:
1、將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將雞蛋打勻再放入蔥花攪拌均勻,若要用鹽調味的,可加入適量的鹽一起攪拌,如果要用醬油調味的,就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3、起鍋熱油,倒入作法二的蛋液,輕輕搖動鍋子讓蛋液平均分布在鍋底,等鍋緣的蛋開始凝固後轉小火,等表面的蛋液幾乎凝固後,用鍋鏟和長筷子將蛋餅翻面(小心不要弄破了),翻面後再煎個三分鐘就可以起鍋,將圓形的青蔥蛋餅切成扇形再擺盤就完成囉!

      翻蛋需要巧勁,如果第一次沒有順利翻成功有沒關係,多練習幾次就會上手的!切記千萬不要太早翻,一定要等蛋皮都差不多凝固後再翻才容易成功,當然,有個好的不沾鍋也是非常重要的啦!
IMG_5814  
剛煎好的圓形蛋餅!

IMG_5817
這是還沒有淋醬油前的樣子,要吃之前再淋上醬油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