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概念中,所謂的「什錦」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加,只要食材豐富就是什錦啦!不知道這樣的定義對不對啊!所以這道菜除了豬肉外的配菜大家可以隨意變化喔!甚至拿來當做清冰箱料理也是不錯的啦!

◎豬肉炒什錦
一、材料:
1、黑木耳三朵
2、青椒一顆
3、大鮮香菇兩朵
4、豬頰肉一片
5、醬油適量
6、米酒適量
7、胡椒粉適量
8、蒜末適量
9、薑絲適量
10、鹽適量

二、作法:
1、黑木耳切絲,備用。大鮮香菇去蒂頭,切片(如果香菇很厚,切片後可再對切),備用。
2、青椒去蒂頭、去籽,直立對切成兩半後再切成細條狀,備用。
3、豬頰肉切成約0.3公分的條狀,加入醬油、米酒(比例約為1:0.5)和適量的胡椒粉醃三十分鐘,備用。
4、起鍋熱油,爆香蒜末和薑絲,放入醃好的豬頰肉條翻炒一會兒後下香菇、黑木耳絲和一點點的溫開水悶煮,等豬肉約七分熟時下青椒一起拌炒,等所有食材都熟成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其實只要肉夠薄細,醃肉的時間就可以縮短不少,對於下班後忙著煮飯的媽媽們而言,也許醃個十分鐘就夠,但因為我是閒閒的宅媽,所以我都會醃久一點,讓肉更入味喔!
IMG_6120  
因為家裡的紅蘿蔔剛好用完,不然配色會更漂亮啊!

IMG_6123
一次夾起所有配料再和白飯一起入口,真是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