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是模仿田川的小菜柚香蓮藕,我不知道店家是怎麼做的,純粹是因為好吃,所以就自己試做看看,結果味道還挺像的呢!雖然冬天不想吃冷冷的涼拌菜,但偶爾天氣轉好的時候,吃個涼拌菜也是不錯的喔!

◎柚香蓮藕
一、材料:
1、蓮藕半根
2、鹽適量
3、柚子醬適量
4、溫開水適量

二、作法:
1、蓮藕洗淨後切成薄片,要越薄越好,備用(我本來想利用現成的工具削出薄片,沒想到效果不佳,還是我自己切比較好,又快又漂亮啊)。
2、起滾水鍋,加入適量的鹽,放入蓮藕片汆燙約三至五分鐘,撈起汆燙好的蓮藕片放涼,備用(也可以放在冰水中冰鎮)。
3、將柚子醬與溫開水(比例為1:1)調勻,先倒一半至容器中,放入冰鎮好的蓮藕片後再倒入另一半的醬汁,務必讓每一片蓮藕都裹附上醬汁,所以要有耐心地一片片撥開喔!
4、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入味,放一天就可以拿出來食用囉!

      其實如果不急著吃的話,放個兩三天會更入味,滋味更讚喔!而且蓮藕片一定要很薄,這樣入味的時間才會短,也才容易吸收到柚香,要是切太厚,不僅口感不夠好,入味時間也會比較久喔!
IMG_6178
這是我醃兩天的成品,非常入味,滋味不輸店裡賣的喔!

IMG_6181
放一半到碗裡就可以上桌品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