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一種冷涮的料理,其實就是把火鍋肉片涮過後立刻冰鎮,然後搭配上醬汁一起吃,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消暑用。今天會做這道菜,純粹是因為火鍋肉片沒吃完,就拿來做點不一樣的變化,不過因為是在有點冷的冬天吃,所以我少了冰鎮的步驟,汆燙後直接沾醬吃,味道也是不錯的喔!

◎冷涮白肉片
一、材料:
1、白肉火鍋片半盒
2、青蔥兩根
3、芝麻涮涮醬適量
4、鹽適量
5、檸檬椒鹽適量
6、香油適量
7、高湯塊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成蔥花,加入適量的鹽後靜置一小時,再加入適量的檸檬椒鹽與香油,就完成鹽蔥醬了!
2、起滾水鍋,放入高湯塊,等高湯塊融化水也滾了之後就可以放入白肉片汆燙,請務必燙至全熟喔!
3、將汆燙好的豬肉片擺在盤子上,再將芝麻涮涮醬與鹽蔥醬各自放在小碟子裡,這樣就可以上菜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我做了兩種醬汁來搭配,可以用豬肉片捲起鹽蔥吃,也可以直接沾芝麻涮涮醬吃,當然如果你想先包起鹽蔥再沾醬吃也是可以的啦!總之,變化很多喔!而夏天時想做這道菜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冰鎮,然後搭配酸酸的柚子和風醬或蘿蔔泥,那滋味也是一個讚喔!
IMG_6139  
白肉片本身油花就很多,所以簡單汆燙也能吃出肉的甜味喔!

IMG_6143
用豬肉片把鹽蔥包起來再沾醬真的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