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蝦餅也一直想團購網路上很有名的「皇宮餐廳月亮蝦餅」,但因為要五十片才免運,我只好默默看著圖片流口水了!但某天轉電視看到冰冰好料理有在介紹月亮蝦餅的不同作法,看起來挺簡單的,所以我就稍微變化一下,做成這道迷你蝦餅囉!而且我不是用炸的,而是用油煎及氣炸鍋兩種方式,看看滋味會不會不一樣囉!

◎迷你月亮蝦餅
一、材料:
1、大草蝦仁十尾
2、蘋果四分之一顆
3、青蔥一根
4、薑泥適量
5、蒜泥適量
6、鹽適量
7、糖適量
8、一顆雞蛋的蛋白
9、玉米粉適量
10、蛋餅皮三片(應該要五片才夠,有潤餅皮更好)
11、泰式甜雞醬適量

二、作法:
1、蘋果削皮後切成小丁,備用。青蔥切蔥花,備用。蝦仁切成約一公分的塊狀,備用。
2、取一透明塑膠袋,放入切塊的蝦仁丁,用撖麵棍(或其他硬物)敲打蝦仁,使蝦仁呈現泥狀後,加入適量的鹽、糖(比例為1:1)及蛋白搓揉均勻,之後再下蒜泥、薑泥和蔥花(比例為1:1:2)搓揉均勻,最後再下蘋果丁及適量的玉米粉,一樣搓揉均勻就完成內餡了。
3、取一圓形模具,放在蛋餅皮上用力壓出形狀後取出,備用。
4、將作法二的塑膠袋一角剪個開口做成擠花袋,將蝦泥餡擠在蛋餅皮上(約九分滿),再覆蓋上另一片蛋餅皮,輕輕按壓中間蝦泥的部份使之往外平均分布,讓整個蛋餅皮充滿內餡。如此反覆將所有內餡擠在餅皮上。
5、用叉子在蝦餅上戳幾個洞(目的在使內外熟透的時間一致,也不容易有外熟內不熟的狀況發生,所以千萬不能省略這個步驟喔)。
6-1(油煎)、起鍋熱油(油量大概是蝦餅的高度一半左右),放入蝦餅用油煎的方式使兩面都煎熟透呈現金黃色時就可以放在網架上瀝油(千萬不要直接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這樣蝦餅朝下的那一面會變軟不夠酥脆喔)。
6-2(氣炸)、將蝦餅兩面均勻沾抹上油後,放入氣炸鍋以180度炸5分鐘,再用200度炸十五分鐘就完成囉!
7、將煎好及氣炸好的蝦餅對切後擺盤,中間再放上泰式甜雞醬就可以上桌囉!吃的時候搭配一點甜雞醬會更讚喔!

      其實作蝦餅用潤餅皮會比較好,因為它夠薄,所以容易熟餅皮也比較不會太硬。但我實在不知道去哪裡買潤餅皮,就乾脆拿家裡剩下的蛋餅皮來試試看,想說它也挺薄的,沒想到真的可以用呢!真是太方便了啦!

      因為我的蛋餅皮準備不夠又不方便出去買,所以只有三塊蝦餅是圓形又有餅皮的,其他兩塊我就利用剩下的餅皮做出不規則的形狀,雖然不好看,但好吃就好啦!但這樣還是不夠,所以剩下最後一塊是沒有餅皮,純粹用蝦泥內餡煎出來的蝦餅喔!而且我覺得沒有用餅皮吃起來的口味也很讚呢!看來以後可以不用這麼麻煩用蛋餅皮了!

      還有氣炸出來的蝦餅好像很難像油煎的一樣金黃,但口感一樣酥脆啦!不過刀子切下去的時候卻切不斷,要切好幾次,我一開始還以為沒有氣炸出酥脆的口感,沒想到吃起來很酥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這是奇怪啊!而且,用油煎的還是比較香酥脆,這就是健康與美味的拉鋸戰吧!
IMG_6165  
圓形蝦餅是用油煎的,右下角那一塊就是沒有餅皮的啦!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呢?

IMG_6168
不規則形狀的則是用氣炸鍋氣炸的,顏色淡很多,很難炸出金黃色呢!兩者的味道沒有太多差別(畢竟是同樣的調味),但香味還是有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