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沒有來源根據,我隨便想出來的菜啊!因為番茄和甜雞醬很搭,甜雞醬和雞肉很搭,雞肉和青椒也很搭,所以我就把他們湊在一起啦!本來還想加洋蔥的(因為洋蔥跟雞肉、青椒都很搭),但不想把這道菜弄得太複雜而失了主角,所以就先捨棄囉!

◎番茄青椒甜雞丁
一、材料:
1、去骨雞腿一隻
2、牛番茄一顆
3、青椒一顆
4、甜雞醬適量
5、鹽適量

二、作法:
1、去骨雞腿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切成約兩公分見方的塊狀,接著加入適量的甜雞醬煙三十分鐘,備用。
2、牛番茄去蒂頭後切成片狀再切成約一公分的丁狀,備用。青椒去蒂頭、去籽,直立對切一半後切成條狀,再切成約兩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3、起熱鍋,下醃好的去骨雞腿塊翻炒至五分熟後下番茄丁,等雞腿塊至八分熟時再下青椒塊一起翻炒,等雞肉熟透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很簡單又很快速的一道菜,甜雞醬的甜配上番茄的酸真是有夠讚的呢!其實,如果有檸檬的話,最後起鍋前再下一點點的檸檬汁提味,整道菜的滋味會更棒喔!
IMG_6159  
甜雞醬裡雖然有辣椒但是一點都不辣,用來醃雞肉更能吃出雞肉的甜味喔!

IMG_6161
用來配飯真是再好不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