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用牛小排做這道菜的,但是因為上週幫淵寶買的牛肉筋太多,不適合他吃,所以媽媽只好把這塊澳洲牛拿來處理掉,這個禮拜再重新買一塊給淵寶囉!這道菜很簡單,重點是有很多黏黏稠稠的起司,真是太讚了啦!

◎蘑菇起司牛肉燒
一、材料:
1、澳洲肩里肌牛排一塊
2、蘑菇一盒
3、醬油適量
4、米酒適量
5、起司適量
6、蒜頭一顆(約十多顆小蒜仁)
7、鹽適量
8、奶油適量

二、作法:
1、將牛排對切後,切成約0.5公分段塊狀,用醬油和米酒(比例為2:1)醃三十分鐘,備用。
2、蒜仁剝皮後切成片狀,備用。蘑菇去蒂頭下方粗硬處,切成約0.5公分的片狀,備用。
3、起熱鍋,放入奶油及蒜頭爆香後,下牛排塊與蘑菇片一起翻炒,等牛排約五分熟時,加入一點點的溫開水及鹽調味,再將起司條平鋪於牛肉上,等起司融化後簡單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因為蘑菇熟了之後會縮水,所以要切厚一點才吃得到存在感喔!還有,如果喜歡吃黑胡椒的也可以加一點來調味,味道應該也不賴,只是我家不吃辣就是囉!至於蒜頭的量純粹是因為我家愛吃,所以我準備非常多,一般也許三顆蒜仁就夠囉!
IMG_6187  
有沒有看到那濃稠的起司醬汁呢?真是有夠好吃又下飯的啦!只是體重應該會暴增不少吧!哈!

IMG_6184
要是用牛小排來做這道菜應該會更軟嫩好入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