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是我參考詹姆士在「食在有健康」中做的咖哩花枝,不過我把花枝換成小管(因為剛好家裡只剩小管,沒有花枝),而且詹姆士做的是偏泰式的辣咖哩,我做的則是偏日式的甜咖哩,畢竟我家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甜甜的料理啊!

◎咖哩小管
一、材料:
1、小管兩隻
2、佛蒙特咖哩一塊
3、薑片適量
4、青蔥一根
5、蒜仁五顆
6、蠔油適量
7、牛奶適量
8、雞蛋一顆

二、作法:
1、將小管的頭部留下可食用的鬚,其他部分丟棄。內臟清除後,撕去外皮,切成約一公分寬的環狀,備用。
2、青蔥切段,備用。蒜仁剝皮後壓扁,備用。
3、雞蛋打勻,備用。用約一碗的熱開水將咖哩塊融化,備用。
4、起過熱油,爆香薑片,等薑的香味出來後下蒜仁和蔥段翻炒,接著倒入作法三的咖哩湯汁與適量的蠔油悶煮。
5、起滾水鍋,汆燙小管,約十秒即可起鍋。
6、將汆燙好的小管倒入煮滾的咖哩湯汁中,加入一小碗的牛奶續煮,等小管差不多入味後,下打勻的蛋液簡單攪拌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冷冷的天吃咖哩真的很溫暖呢!就算沒有時間熬煮出濃濃的咖哩醬,淡淡的咖哩料理也是很誘人的喔!光是那個味道就可以讓人肚子餓啦!不知不覺又多吃了幾碗飯啊!
IMG_6228  
雖然少了辣椒配色,顏色不夠漂亮,但味道可是非常漂亮的喔!

IMG_6225
把湯汁淋在飯上真的好好吃喔!加了蛋液的咖哩更濃醇溫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