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非常愛吃起司,尤其焗烤更是讓我愛不釋手!只是年紀越大,這些熱量越高的東西就越不能常碰,不過偶爾嘴饞時還是可以吃一點,不然會很難受呢!哈!重點是,冷冷的天吃焗烤真的是太對味啦(昨天晚上真的好冷喔)!

◎焗烤咖哩雞排
一、材料:
1、去骨雞腿一支
2、洋蔥半顆
3、咖哩塊一塊
4、牛奶適量
5、起司適量

二、作法:
1、洋蔥去皮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丁狀,備用。
2、咖哩塊用熱水化開,備用。熱水的量決定咖哩味的濃淡及醬汁的多寡,請自行斟酌!
3、起熱鍋,雞皮朝下將去骨雞腿煎至兩面金黃,約五分熟後起鍋,切成長條狀,備用。
4、利用原鍋內的油將洋蔥炒軟後,倒入作法二的咖哩湯汁及適量的牛奶,煮滾後將切成條狀的雞排放入湯汁內悶煮,轉小火蓋鍋蓋煮五分鐘左右。
5、等雞排已經吸收咖哩湯汁且熟成後,先將雞排一條一條夾起整齊放在有深度的烤盤內,再將咖哩湯汁淋上去,最後均勻灑上起司粉,放入烤箱烤十分鐘左右就完成囉!

      濃濃的咖哩香配上牽絲的起司真是太讚了啦!如果覺得要維持雞排的形狀很麻煩的話,也可以切成雞塊,味道一樣很棒喔!重點是一定要先把雞腿排煎過,利用雞皮的由來炒香洋蔥,這樣做出來的咖哩味道超讚喔!
IMG_6446  
洋蔥的量一定要夠多,咖哩的味道才夠甜喔!

IMG_6450
看到那一層漂亮的焗烤沒?真是有夠誘人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