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還不錯,白天太陽大的時候甚至有點熱呢!所以我就來弄點涼拌菜啦!之前在餐廳和網路上看到泰式沙拉的介紹,感覺町好吃的,加上之前我團購的月亮蝦餅有附泰式酸甜醬,網站上也說這個醬汁可以拿來做泰式沙拉,所以我就自己嘗試一下囉!不過因為我家不吃辣也不喜歡吃太道地的泰式,所以名稱中的「泰式」大家參考看看就好囉!

◎泰式花枝沙拉
一、材料:
1、花枝身體一副
2、紅、黃椒各半顆
3、洋蔥半顆
4、泰式酸甜醬兩包
5、泰式香茅粉適量
6、橄欖油適量
7、米酒適量

二、作法:
1、洋蔥去皮切成細絲後泡冷開水,備用。
2、紅、黃椒去蒂頭、去籽後切成約0.5條狀,用冷開水洗淨,瀝乾備用。
3、花枝斜切成薄片,用米酒醃一下以去腥,備用。
4、起滾水鍋,汆燙花枝片,放入花枝後等水再次滾就可以起鍋,放涼備用。
5、將作法一、二、四的洋蔥、紅、黃椒條及花枝片混合均勻放入盤內,灑上適量泰式香茅粉,再淋上一點點的橄欖油及泰式酸甜醬,將醬汁與食材攪拌均勻後就完成囉!

      一般泰式沙拉好像還會放類似九層塔的綠色蔬菜,但我家沒有,我也不想特意準備。用家裡隨手可得的食材做出家人應該可以接受的口味是我做菜的習慣,這樣比較不容易失敗啊!不過,這道菜就跟坊間的泰式沙拉不太像,但又何妨?吃得高興就好囉!
IMG_6539
泰式酸甜醬裡面雖然有辣椒籽,但一點都不辣喔!

IMG_6540
如果覺得兩包醬不夠味的話,可以加多一點,泰式風味會更明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