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魚就是一般市面上稱的魴魚,肉質軟又無刺,很適合給小朋友吃喔!一般處理多利魚多是裹粉油炸或煎,但其實多利魚用蒸的也很好吃喔!更可以吃出魚本身的鮮味呢!

◎蒸烤奶油多利魚
一、材料:
1、多利魚一片
2、檸檬椒鹽適量
3、奶油適量
4、米酒適量

二、作法:
1、多利魚去冰後用廚房紙巾將魚本身的水份吸乾,淋上半瓶蓋的米酒醃一下,備用。
2、烤盤鋪上錫箔紙(亮面朝外),塗上一層奶油,備用。
3、將多利魚的其中一面均勻灑上檸檬椒鹽,再將這一面朝下放在錫箔紙上。多利魚朝上的那一面先塗上一層奶油後,再均勻灑上檸檬椒鹽,就可以將錫箔紙包起來(上面要留有空間),放入烤箱烤十五分鐘就完成囉!

      不管處理哪一種魚,我都習慣用米酒醃一下以去腥,這樣魚吃起來也會比較爽口喔!用蒸烤的方式不僅可以保留完整的湯汁,魚肉也不容易在煎煮的過程中破掉或過於乾柴,是非常方便又好用的料理方法喔!
IMG_6541  
我習慣將蒸烤好的魚連錫箔紙直接放在盤子上,可以降低移動時破壞魚的可能,也可以減少清潔時的油膩喔!

IMG_6544
奶油的量視個人口味決定,不過我家老公愛吃奶味重一點的,所以我就加多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