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多利魚的口感跟一般魚肉不太一樣,比較像肉,所以挺適合拿來煎或炸的,當然就更適合做糖醋這類口味較重的料理囉!而且天氣冷的時候特別想吃味道重一些的東西呢!

◎糖醋多利魚
一、材料:
1、多利魚一片
2、黃、紅椒各半顆
3、雞蛋一顆
4、檸檬椒鹽適量
5、玉米粉適量
6、番茄醬適量
7、壽司醋適量
8、味醂適量

二、作法:
1、將多利魚退冰後用廚房紙巾將魚身上的水份吸乾,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均勻灑上檸檬椒鹽醃三十分鐘,備用。
2、黃、紅椒去蒂頭、去籽後切成條狀,備用。
3、雞蛋打勻,玉米粉倒入盤中,將醃好的多利魚塊先沾裹蛋液後再裹上玉米粉,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作法三裹好玉米粉的多利魚塊,煎至兩面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備用。
5、利用原鍋倒入番茄醬、壽司醋和味醂(比例約為3:2:1),炒香醬汁後放入紅、黃椒條翻炒,再下煎好的多利魚塊,等魚塊兩面都均勻裹附糖醋醬之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糖醋醬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去斟酌,想吃甜一點就增加味醂的比例,想吃酸一點就增加壽司醋,若想吃番茄味重一點的就增加番茄醬囉!配料的部份可以增加洋蔥或青椒,很隨興的啦!
IMG_6714  
因為有用玉米粉先煎過的關係,醬汁很容易就巴附在魚塊上,吃起來也就特別入味喔!

IMG_6711
有一塊多利魚在翻炒的過程中被我弄斷了,不過不減其美味,一樣很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