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花枝排幾乎都是把花枝打碎再加入其他材料組合而成,很難吃出濃濃的花枝味,更很少可以吃到花枝的口感啊!所以我就奢侈地用完整花枝來做花枝排,味道果然不一樣呢!

◎香煎花枝排
一、材料:
1、花枝身體一副
2、米酒適量
3、醬油適量
4、蜂蜜適量
5、雞蛋一顆
6、玉米粉適量
7、黃芥末醬適量

二、作法:
1、花枝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切成適當的大小後,加入適量的醬油、半瓶蓋的米酒和一點點蜂蜜醃半小時,備用。
2、雞蛋打勻,玉米粉倒在盤子上,備用。
3、將醃好的花枝排裹上蛋液後再沾上適量的玉米粉,備用。
4、起鍋熱油,將作法三的花枝排放入鍋內,煎至兩面呈焦黃色時就可以起鍋盛盤囉!盤子旁邊擠上一點黃芥末醬,吃的時候搭配著會更讚喔!

      因為不想起油鍋,所以用油煎的,味道一樣很讚,外皮雖然沒有裹上麵包粉油炸後的酥脆,但一樣吃得到一點點脆脆的口感,畢竟健康還是比較重要的,油炸食物就少吃一點囉!
IMG_6769  
因為我動作太慢的關係,所以有一塊的皮有點焦黑,實在是敗筆啊!

IMG_6768
因為我調味沒有調很重,所以搭配黃芥末一點都不會搶味道,反而非常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