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型男阿基師做過的一道菜,我拿掉一些不吃及家中沒有的食材後,做成這道不太像的三杯杏鮑菇,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喔!唯一缺點就是杏鮑菇用太少,看起來不夠豐富啊!

◎三杯杏鮑菇
一、材料:
1、大杏鮑菇兩根
2、青蔥一根
3、薑片適量
4、蒜末適量
5、醬油適量
6、米酒適量
7、冰糖適量
8、溫開水適量

二、作法:
1、杏鮑菇洗淨後削去底部的粗纖維,切成約一公分後的圓片,在橫切面切上幾刀後,備用。
2、青蔥切成蔥段,備用。
3、起鍋熱油,爆香薑片和蒜末後下杏鮑菇翻炒,接著下醬油、米酒(比例約為3:1)和適量的冰糖,炒到糖融化後下蔥段再加入適量的溫開水悶煮,煮到湯汁收乾就可以起鍋囉!

      其實應該用蒜片,但我懶得切就直接用現成的蒜末,味道也還可以囉!還有杏鮑菇一定要在橫切面切幾刀,這樣才容易入味喔!再來,阿基師做三杯的料理時一定會用砂鍋,但家裡沒有這樣的道具做不出五星級的感受,只好勉強湊合一下囉!
IMG_6774  
因為我錯估杏鮑菇的量,所以水加太多,實在很難完全收乾,所以就留下一點湯汁囉!

IMG_6772
一般三杯都會加上九層塔,喜歡吃的人可以加上去會更香,配色也更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