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炒菜時很少放油,通常都會利用食材本身的油脂(例如雞皮)或是上一道菜剩下的由來炒下一道菜,不僅省錢又美味喔!因為天然逼出的肉類油脂加熱後都會很甘甜呢!今天這到菜就是利用煎牛排後的油脂來炒,果然風味十足啊!

◎紅蘿蔔炒干貝甜豆
一、材料:
1、紅蘿蔔三分之二根
2、甜豆莢半包
3、干貝六顆
4、鹽適量
5、煎牛排剩下的油適量

二、作法:
1、紅蘿蔔去皮切成薄片後再切成細條狀,備用。甜豆莢撕去兩端蒂頭及邊絲後,備用。
2、干貝退冰後切成片狀,備用。
3、利用煎牛排後鍋內剩餘的牛油爆炒紅蘿蔔,等紅蘿蔔有些變軟後下甜豆莢一起翻炒,炒至甜豆莢約七分熟時下干貝續炒,等所有食材都熟成後,下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因為牛油本身就有足夠的香氣與甜味,所以只要用鹽調味就非常好吃了,毋須其他的調味料,簡簡單單更能吃出食材的鮮味與深度喔!如果沒有煎牛排也沒關係,用雞皮來炒這道菜也可以,吃起來的味道雖略有不同,但都很讚喔!
IMG_6792  
紅蘿蔔一定要用油去炒才會釋放本身的營養素,不僅吃得到健康也吃得到美味喔!

IMG_6789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