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參考網路上的食譜做的料理,不過網路上是用梅花豬肉塊,我則是用豬頰肉(這是習慣啊),煮出來的成品感覺跟網路上的照片有些差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肉質不同造成的(還是拍照技術問題?),但味道還是挺不錯的喔!

◎豆乳燒豬
一、材料:
1、豬頰肉一片
2、豆腐乳一塊
3、青蔥一根
4、蒜頭若干
5、醬油適量
6、蠔油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蔥段,蒜頭切薄片,備用。
2、豬頰肉切成約兩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3、起鍋熱油,煎香豬頰肉兩面後,放入蔥段和蒜片爆香,接著下醬油和蠔油(比例為1:1)以及適量的溫開水悶煮,等水滾後放入豆腐乳並使之均勻融化,等肉塊熟成、湯汁也收得差不多時後就可以盛盤囉!

      作法很簡單的一道菜,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喔!不過,我建議還是用梅花豬肉塊會比較適合,因為梅花肉的油脂較多,煎出來會比較香、吃起來也會比較軟嫩,當然也就更容易入味啦!
IMG_6836 
因為盤子太大,所以料理看起來有些單薄啊!可惜!

IMG_6833
不管用哪一種肉,記得都要悶煮久一點,不僅可以讓豆腐乳的味道滲入豬肉,湯汁也可以收比較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