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很愛醬油加奶油這一味,光想像可能覺得怪,可是實際上味道很不錯喔!如果加上起司味道會更讚呢!只是很多台灣人不一定能接受,有一次我跟一位同事介紹這樣的吃法,只見他皺起眉頭說:這味道很怪吧!哈!其實一點都不怪,很好吃啦!

◎蘑菇魴魚奶油起司燒
一、材料:
1、蘑菇半盒(大概十顆)
2、魴魚一片
3、醬油適量
4、加州風蒜味胡椒適量(costco有賣)
5、奶油適量
6、起司適量

二、作法:
1、蘑菇去蒂頭後對半切,備用。
2、將魴魚退冰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切成適當的大小,表面灑上適量的蒜味胡椒粉醃一下,備用。
3、起熱鍋,放入適量的奶油,等奶油化了後放入魴魚塊,兩面稍微煎一下後就放入蘑菇、醬油和適量的溫開水蓋鍋蓋轉小火悶煮約五分鐘,之後掀鍋蓋灑上適量的起司在蓋鍋蓋悶煮約三分鐘。
4、等起司融化得差不多時就可以輕輕攪拌,讓起司跟醬汁更加融合,等醬汁顏色均勻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因為昨天比較冷,所以我的水加得比較多,這樣可以淋在飯上作成燴飯的效果喔!平常如果想吃起司味濃一點的,那水就加少一點,相對的就會比較濃稠喔!
IMG_6889  
把湯汁淋在飯上真的很「涮嘴」,小彧一下子就把飯吃光了呢!

IMG_6886
魴魚味道也很讚,跟蘑菇一起吃真是太完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