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很猶豫要不要再寫食譜,因為很多菜只是換個食材或換個調味料而已,其實變化不大,偶爾上桌就會覺得挺新鮮,但對讀者而言好像就缺乏了創意吧!再者,我的料理都很不正統,充滿「我家的味道」,可能也就因此少了很多變化啊!所以,之後我應該不會像之前一樣天天寫,畢竟已經累積很多了嘛!

◎鴻禧菇干貝蔥蛋
一、材料:
1、鴻禧菇一包
2、冷凍干貝六顆
3、青蔥三根
4、雞蛋三顆
5、鹽適量
6、胡椒粉適量

二、作法:
1、鴻禧菇去蒂頭後撥成一根根,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干貝退冰後切成約0.5公分的片狀再切成條狀,備用。
3、雞蛋打勻,加入作法一的蔥花及適量的鹽,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鴻禧菇拌炒,下適量的鹽調味,等鴻禧菇炒軟出水後再下干貝一起炒,等干貝差不多八分熟時,下作法三的蛋液。因為干貝和鴻禧菇會出不少水,所以倒入蛋液後要輕輕翻攪,讓蛋汁可以完全裹附在食材上,等蛋差不多七、八分熟時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很間單卻很營養又方便的一道菜,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備料,是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可以嘗試的喔!而且成功機率很高喔!如果喜歡炒蛋加醬油味的,也可以把鹽改成醬油,味道也很讚喔!我偶爾也會這樣換換口味呢!
IMG_6884  
我故意把蛋煮約六分熟,吃起來更軟嫩喔!

IMG_6880
青蔥跟蛋也是非常完美的一對絕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