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要做「月見油醋青花菜」的,但是想到小彧也要吃,還是不要吃不熟的蛋好了!畢竟小孩子的腸胃沒有大人那麼勇,之前也曾經讓他吃過一次生魚片,結果隔天就拉了一天的肚子!我想還是等他再大一點再嘗試囉!所以,把月見改成一般的水煮蛋,也是不錯啦!

◎油醋青花菜
一、材料:
1、青花菜一棵
2、雞蛋兩顆
3、油醋醬適量
4、鹽適量

二、作法:
1、青花菜切成小朵後撕去外皮粗纖維,梗的部份一樣切去外皮切成薄片,備用。
2、起水鍋,放入適量的鹽及洗淨的雞蛋一起煮滾,接著放入切成薄片的菜梗,等水再次滾後撈起菜梗薄片放置盤中。
3、接著再放入青花菜汆燙,等水再次滾後就可以將青花菜撈起放入盤內,記得將水瀝乾、倒掉。
4、將滾水中的雞蛋撈起放入冷水中泡一下就可以輕易將蛋殼剝掉,然後對半切放在盤內,最後淋上適量的油醋醬就完成囉!

      敢吃不熟蛋的朋友強烈建議試一試月見口味的!可以把生雞蛋作成溫泉蛋的形式,最後倒在青花菜上,吃的時候把溫泉蛋弄破,青花菜裹著蛋液和油醋醬真的是很讚喔!
IMG_6897  
因為趕著上菜,所以水煮蛋切得很醜,請見諒啊!

IMG_6899
這道菜也很適合熱熱的夏天當涼拌菜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