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吃皮蛋就會很想念這個味道,我想只有喜歡吃皮蛋的人才會有這種感覺吧!哈!但總不能每次都是吃皮蛋豆腐吧!那天我突然靈機一動,剛好冰箱有絞肉,那就不如做個「麻婆皮蛋豆腐」吧!味道應該也不賴喔!

◎麻婆皮蛋豆腐
一、材料:
1、絞肉適量
2、雞蛋豆腐一盒
3、皮蛋一顆
4、蒜末適量
5、青蔥一根
6、辣豆瓣醬適量
7、米酒適量
8、味醂適量
9、香油適量

二、作法:
1、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2、青蔥切成蔥花,備用。皮蛋切丁,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絞肉翻炒至絞肉出油後下蒜末、辣豆瓣醬、味醂和適量的米酒拌炒,等香味炒出來後下皮蛋丁及豆腐塊一起翻炒,等所有食材都裹附上醬汁後,淋上一點點的香油再灑上蔥花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其實這道菜是不需要味醂的,只是我家不太能吃辣,所以我都會加味醂來降低辣度,作成小朋友也可以吃的口味喔!一般是不加這項調味料的啦!而且平常的麻婆應該還會加辣椒和花椒這類的食材,只是我家不吃辣,所以都省略囉!
IMG_6918  
這真的好好吃喔!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

IMG_6915
加了味醂後,辣味變得很溫醇,連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