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1感冒後,淵寶陸陸續續看了四次醫生(兩位),前兩次看同一位醫生但狀況都沒有改善,更讓人煩躁的是,這次感冒吃的藥讓淵寶變得很躁動,不吃、不喝、不睡可以說是他的生活寫照,快把媽媽我搞瘋了!最重要的是淵寶自己也很辛苦啊!

      後來換了醫生後,淵寶的狀況有稍微改善,但症狀卻變多了,還燒了兩天的高燒(到39.5度),腸胃狀況也沒有好轉,吐吐拉拉的,只是終於比較沒有這麼盧,也比較可以吃一點、喝一點,也睡得比較好一點了!

      但都只是「好一點」而已!沒有完全改善!吃完最後一包藥後,淵寶還是有咳嗽,呼吸還是有痰音,鼻涕還是不少,但媽媽我想說就讓他自然好好了,我實在不想再讓他吃藥啦!可以過了一週,狀況沒有惡化卻也沒有改善,而且淵寶喝奶狀況越來越糟,一天幾乎喝不到兩百,唉!還是帶他再去看醫生好了!

      週日(3/17)早上帶淵寶再去家附近的診所(也是之前第一次看的),醫生一聽診完就說淵寶的痰非常非常多,而且應該是「細支氣管炎」,才會吃了這麼久的藥卻改善不了!天啊!現在才說是細支氣管炎,小彧小時候也得過一次細(小)支氣管炎,那時候也是弄得人仰馬翻的,不過小彧是一週就確診,所以後續復原得不錯,但淵寶是拖了三個禮拜才確診,狀況比哥哥那個時候嚴重多了,唉!好擔心啊!

      醫生建議我們在家要幫淵寶多拍痰,也可以利用吸鼻器的蒸氣功能幫助把痰鬆動,這樣會比較好拍出來!但重點是這不是短時間就好得了的病,接下來應該還要繼續回診觀察狀況,如果狀況真的不好,可能要住院了!聽到這兒我都快昏倒啦!我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回家一定認真拍痰的啦!

      昨天淵寶剛好滿十一個月,即將就要一歲的他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呢?只能怪他老爸生給他一個爛氣管(我老公氣管超差的,幾乎天天咳嗽),讓他小小身體就要承受這樣的痛苦。現在我只希望醫生開的藥有效,能夠發揮作用化痰止咳,讓淵寶能夠舒服一點,病也才能夠快快好起來啊!

      小可愛,媽媽陪你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