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變熱後,桌上的料理就多了梅子來開胃、解膩,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容易讓人忘了天氣的炎熱,也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地把飯吃光光喔!

◎梅香腐乳蒸雞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豆腐乳三塊
3、豆腐乳汁適量
4、溫開水適量
5、梅子或甘甜梅三顆
6、青蔥一根
7、雪白菇一包

二、作法:
1、去骨雞腿切成適當的大小,備用。雪白菇去蒂頭剝成一根根,備用。青蔥切蔥花,備用。
2、將甘甜梅或一般梅子的肉剝下切成碎末,加入豆腐乳、腐乳汁和適量溫開水(比例約為3:2),用調理機或攪拌棒打勻完成醃料。
3、將作法二的醃料放入作法一的雞腿塊,醃一小時,備用。
4、取一有深度的盤子或碗,將雪白菇平鋪在底部,上面再放上作法三醃好的雞腿塊,放入電鍋蒸(外鍋放兩杯的水)或用蒸鍋蒸二十到三十分鐘就可以了,上桌前再灑上蔥花就完成囉!

      雪白菇很容易出水,所以成品的底部會有很多湯汁喔!混合醃料的湯汁非常開胃又下飯,等夏天真的到了時,這道菜一定要多出現在餐桌上,大家才會把飯菜都吃光光喔!
IMG_6989  
有沒有被底下滿滿的湯汁嚇到啊?雪白菇已經吸飽湯汁,味道濃厚的呢!

IMG_6986
蒸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梅子香,一口咬下雞肉梅子香更濃,但最濃的莫過於底下的梅子腐乳雞湯,有夠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