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的我幾乎不吃紅通通的辣泡菜,卻非常喜愛搭配臭豆腐的台式泡菜及黃金泡菜,前者辣度不高較強調酸度,是嗜酸者如我的最愛!而黃金泡菜獨特的風味則是讓我寧願辣也要吃上一大盤啊!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搶到兩罐手工的黃金泡菜,味道果然誘人,讓我幾乎天天都想來上一口呢!

◎泡菜牛肉捲餅
一、材料:
1、蔥油餅皮一塊
2、牛肉片三片
3、黃金泡菜適量
4、蠔油適量

二、作法:
1、將牛肉片用適量的蠔油稍微醃一下,備用。
2、起鍋熱油,放入蔥油餅皮,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微焦就可以起鍋,備用。
3、續用原鍋,放入醃過的牛肉片煎熟就可以夾起,備用。
4、在蔥油餅皮上鋪好牛肉片,再加入適量的黃金泡菜,最後捲起來再對半切就完成囉!

      這是我一個人的午餐,再搭配上一杯低糖豆漿就非常滿足囉!平常在家顧小孩,我的午餐都很隨便,偶爾是吃微波食品,偶爾跟著淵寶吃他的副食品,偶爾煮個水餃、蒸個蒸餃或氣炸個地瓜,總之,雖然不太豐富卻也沒讓自己餓到,反而常不知不覺就吃了一堆啊!
IMG_6912  
不敢吃泡菜或是沒有泡菜也沒關係,改放洋蔥或蔥段,味道也很不錯喔!

IMG_6913
不敢吃牛肉的也可以改成豬肉片,一樣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