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季節的關係,秋葵在市場上消失好一陣子了,讓非常愛吃秋葵的我少了一味可以滿足的食材啊!某天在大潤發赫然發現秋葵又重新上架了,立馬買了兩盒回家,準備好好回味一下這美好的滋味啊!

◎秋葵涼拌小管
一、材料:
1、秋葵一盒
2、小管身體兩副
3、芥末醬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醬油適量
6、泰式甜雞醬適量
7、泰式香茅粉適量

二、作法:
1、將小管身體洗淨後切開成一平面,先在表面畫斜刀後再斜拉薄片,備用。
2、調醬汁:將日式鰹魚醬油、醬油和芥末醬一個人喜歡的比例調勻,備用。
3、起滾水鍋,放入小管片汆燙至熟即可撈起,放涼備用。再放入洗淨的秋葵汆燙,熟透後即可撈起,放涼備用。
4、將汆燙過的秋葵去蒂頭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塊狀,再加入汆燙好放涼的小管片,兩者拌勻後分成兩碗,一碗淋上作法二的日式醬汁拌勻;另一碗淋上泰式甜雞醬,再灑上泰式香茅粉拌勻就完成囉!

      雖然不知道秋葵跟泰式風味合不合,但小管跟泰式風味是一定合的啦!所以我就大膽嘗試了一下,味道也還不錯喔!算是挺新鮮的嘗試呢!不過,秋葵還是跟日式芥末醬油味最合啦!
IMG_6948
小管表面一定要記得切花,這樣才容易沾附醬料,吃起來也會更夠味喔!

IMG_6952  
酸酸甜甜的泰式醬真的很適合炎熱的天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