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潤發買過幾次鱈魚,品質都不太好,所以我就不敢再在大潤發買了!網路上買過兩次,雖然標榜價格粉便宜,但實際換算下來也沒便宜多少,倒是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反而比市場買的讓人放心啊!

◎椒鹽鱈魚
一、材料:
1、冰島鱈魚500g
2、薑絲適量
3、青蔥一根
4、芥末椒鹽適量
5、無鹽有機香料適量
6、米酒適量

二、作法:
1、將青蔥切成蔥段,備用。
2、鱈魚退冰後,切成若干塊(方便擺盤用,不切也沒關係),用廚房紙巾吸乾多餘水份後,淋上適量的米酒醃一下,再依序灑上適量的芥末椒鹽、無鹽有機香料、薑絲和蔥段。
3、起蒸鍋,放入作法二醃好的鱈魚,蒸十五分鐘就完成囉!

      這次買的鱈魚以500g為一單位,看起來沒有想像中大,本來有點失望,結果蒸好後上桌一吃才發現其實魚肉比看起來厚且紮實,品質算不錯的呢!重點是肉嫩香甜,簡單調味就可以吃出好滋味,看來下次可以再買囉!
IMG_6979  
這個鱈魚的皮也很滑嫩,沒有腥味或處理不好的地方,吃起來跟魚肉一樣美味呢!

IMG_6978
蔥段不是裝飾用的,是要搭配鱈魚一起吃才會更夠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