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模仿詹姆士的奶油蒜香杏鮑菇,不過因為家裡剛好沒有黑木耳,所以我用舞菇替代,剛好三種食材都是菇類,所以就把它改名為奶油蒜香三菇囉!

◎奶油蒜香三菇
一、材料:
1、杏鮑菇一根半
2、舞菇一包
3、鮮香菇五朵
4、青蔥一根
5、奶油適量
6、蒜末適量
7、醬油適量
8、味醂適量

二、作法:
1、杏鮑菇切約厚0.5公分的斜片後再對切,備用。香菇去蒂頭切片,備用。
2、舞菇去蒂頭剝成一根根,備用。青蔥切蔥花,備用。
3、起熱鍋(不放油),放入切好的杏鮑菇、香菇和舞菇翻炒至出水,接著加入蒜末一起炒香並炒至水份差不多收乾後,下適量的醬油和味醂調味,最後下奶油拌炒至入味,起鍋盛盤後再灑上蔥花就可以美美上桌囉!

      簡單的食材卻可以吃出很深厚的味道,我猜應該是經過充分翻炒將菇類的水份炒出後,菇類再把醬汁的味道通通吸進去,所以才會吃起來這麼飽滿吧!
IMG_6996  
如果不喜歡吃太生的蔥的話,可以快起鍋前就把蔥花拌下去翻炒,味道和顏色都不會差太多喔!

IMG_6992
蒜末可以加多一點,味道會更足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