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跟同事到美式餐廳吃飯,裡面有一道餐點稱為「貓王特餐」,調味料竟是花生醬!原來是因為貓王特愛這種口味,所以這道餐點也就以此命名。當時我並沒有勇氣嘗試,但是最近突然想來點不一樣的,所以就用花生醬來烤雞腿,沒想到真的挺好吃的呢!

◎花生烤雞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花生醬適量
3、有機無鹽香料適量

二、作法:
1、去骨雞腿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將雞腿的兩面均勻塗抹上花生醬,再灑上適量的有機無鹽香料(沒有也沒關係,可以加入現有的其他香料或黑胡椒),醃三十分鐘。
3、烤盤上鋪好料理紙,將醃好的雞腿放入烤箱(皮面朝上)烤二十分鐘就完成囉!可以切成條狀再上桌,也可以整支雞腿上桌喔!

    小彧對這道花生烤雞讚譽有加,直說好吃!可惜這包雞腿只有兩隻,一支切四條剛好,他只吃到兩條,吃完還一直覬覦爸爸和媽媽的呢!此外,花生醬不是很好塗均勻,建議戴上手套會比較好處理喔!
IMG_7204
剛烤好的樣子!外表看起來醜醜的,但味道可真的很不錯喔!

IMG_7212  
切成條狀擺盤厚有比較好看一點點。做重要是烤的時候味道超香,小彧一整個興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