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咖哩這種香料很特別,不管什麼季節,只要一段時間沒吃就會很想念,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不管是做成咖哩飯或是咖哩類的菜餚,總是很快就被掃空,大概是因為味道太誘人了吧!

◎咖哩魚片豆腐
一、材料:
1、雞蛋豆腐一盒
2、多利魚一片
3、青花椰菜三分之二朵(三分之一拿去煮淵寶的晚餐啦!)
4、咖哩塊兩塊

二、作法:
1、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的長方形,備用。青花椰菜撕去旁邊粗皮後,備用。
2、多利魚退冰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切成適當的大小,備用。
3、起滾水鍋,汆燙花椰菜約一分鐘後起鍋,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多利魚片將兩面稍微煎一下,將著下豆腐、豆腐水、溫開水和咖哩塊悶煮,等水滾後轉小火續滾五分鐘,再下汆燙好的花椰菜,攪拌均勻續煮一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多利魚真的是主婦們的好幫手,不管怎麼煮都好好吃喔!而且costco的多利於又大又厚,吃起來口感很足,鮮嫩度也很夠,大推喔!重點是吸飽咖哩湯汁的魚片真的好吃到吮指啊!
IMG_7197  
不用介意翻煮的過程中把豆腐弄破,那是難免的,所以豆腐不要切太小塊,長條狀比較適合喔!

IMG_7195
花椰菜也充分裹上咖哩醬,吃起來爽脆又濃郁,真是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