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些事是一旦過了那個時間就沒有機會也沒有資格再做的,一定要在那個階段試過一次、留下一點紀念才有意思,例如抓周和爬行比賽就是!所以當淵寶會爬之後我們就很想幫他報名寶寶爬行比賽,只是一方面我沒有非常積極,另一方面很多比賽的時間剛好不能配合,所以就遲遲沒有參加啊!

      本來以為淵寶就會這樣錯過,畢竟他早就躍躍欲走,可能沒機會了吧!沒想到三月中看到同事提供的訊息,健寶園四月中以後有辦寶寶爬行比賽呢!報名的當下雖然不知道淵寶這時會不會已經會走而不願意爬,但可以賭一賭。而且小彧小時候也是參加健寶園的爬行比賽呢!怎麼說都要讓淵寶試一試啊!
IMG_7418
比賽開始前當然要來一張全家合照囉!

      從昨天開始,老公就一直問我爬行比賽時要帶什麼玩具去吸引淵寶,我回他隨便都可以,反正只要小彧拿什麼淵寶都要搶,所以只要把玩具給小彧拿,淵寶就會衝過來啦!不用擔心!但老公還是不太放心,一直出主意問我帶這個好嗎?還是帶那個呢?全都被我回絕,我說帶兩隻拍拍手玩具就夠了!果然,哥哥手上的玩具最好玩了!

      大概是因為報名的人太踴躍,文化中心旁根本找不到停車位,報到時間又快到了,爸爸只好讓我跟淵寶先下車,他帶小彧去停車。剛到會場時因為前一組還在比,所以我們被安排到休息室,當時裡面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在爬、在玩,不過淵寶有點害羞,一開始都窩在媽媽的身上,即使爸爸和哥哥來了之後也沒往人群中前進,依舊要媽媽抱抱呢!我猜當時旁邊的家長一定認為「這麼害羞,應該不是對手啦!」殊不知我家淵寶是「曖曖內含光」啊!
IMG_7394
嘟嘴巴的小可愛,好俏皮喔!

IMG_7398
還是賴在媽媽身上最開心囉!

      後來時間到了,我們就前往正式的比賽會場,主持人要我們把小朋友放到跑道上熟悉環境,我就把淵寶放到起跑點然後跑開對著他說:「媽媽呢?」結果淵寶就以飛快的速度衝到媽媽懷裡啦!當時旁邊的家長都嚇到了!老公說,大家紛紛投以驚訝的眼光,開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啊!
IMG_7404
我是暖好身的B11淵寶喔!

       淵寶的編號是B11,因跑道只有六個,所以第二輪才輪到他。第一輪的小朋友都爬很快,老公當時還有點擔心競爭對手太強,我們可能沒辦法拿到好的名次。因此我交代小彧一手拿一支拍拍手玩具,比賽開始就用力拍同時叫淵寶,我則是專心負責攝影。後來輪到我們了,一開始淵寶還有點遲疑,沒有動作,可是不久他就立刻以飛快的速度朝媽媽(還是哥哥?)爬來,到終點前有稍微停頓一下,但立刻就往媽媽懷裡衝啦!這時,其他跑道的小朋友幾乎都還在起點附近徘徊呢!
IMG_7407 
我是第五跑道喔!準備出發囉!

IMG_7417
衝到終點的我被媽媽用力抱住,「媽媽!你也抱太用力了吧!」

IMG_7424
等待比賽結果公布前再來一張吧!小彧手上拿的是參加禮啦!

      淵寶到達終點後,小彧超開心的,一直大叫「淵寶第一名!淵寶第一名!我就說淵寶是第一名吧!」我趕緊把他拉開,畢竟旁邊還有很多家長在比賽,這樣白目的發言應該會引起別人的不悅吧!不過淵寶真的爬好快喔!後來我去看秒數,淵寶只花了九秒就到達終點了呢!真是太厲害了啦!

      等B組全部的小朋友都爬完,我就確定我們是第一名啦!不過,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聽到站我們隔壁的家長有點不滿地在聊天說:「這有很多誘因啦!有的年紀這麼大,當然不公平啊!」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說給我聽的,但我們不是這一組年紀最大的啊!我報名的是十到十六個月的組別,我們才剛滿一歲呢!因此不算年紀大的喔!不過當場是沒有小朋友看起來比我們大隻啦!也難怪人家會誤會囉!

      結果出爐,淵寶果然以九秒的速度榮獲第一名!獎品挺豐富的,有尿布一包、洗衣精一罐和一堆哩哩扣扣的小東西,雖然實用性沒有非常大,但好玩就好!最重要的是這是淵寶人生中的第一場比賽,拿到第一名真是吉利的好彩頭啊!開心!
IMG_7430
結果公布!淵寶是第一名喔!

IMG_7432
坐上人生第一個頒獎台,真是新鮮啊!

IMG_7448
頒獎完再來一張全家福吧!    

  
來看看淵寶爬行的實況轉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