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好熱啊!現在餐桌上幾乎天天都有涼拌菜,不然實在很難讓人好好吃飯呢!今天這道非常簡單,以前也做過類似的,只是調味料換了,味道就差很多呢!還有,如果用火鍋肉片再加以冰鎮的話會更涼爽喔!

◎蒜香沙茶豬肉
一、材料:
1、豬頰肉一片
2、沙茶醬適量
3、糖適量
4、醬油適量
5、溫開水適量
6、蒜末或蒜泥適量

二、作法:
1、起滾水鍋,汆燙豬頰肉至全熟(約十五分鐘)後放涼,切成細條狀,備用。
p.s.如果用火鍋肉片大概汆燙一分鐘就可以,起鍋後放入冰水中冰鎮,肉質會更Q彈喔!
2、調醬汁:將沙茶醬、醬油和水以2:1:1的比例調勻,加入1.5小匙的糖和適量的蒜末或蒜泥拌勻即可。
3、將調好的醬汁淋在切好的豬肉上就可以上桌囉!

     如果喜歡配色漂亮一點的,可以加點辣椒和香菜,不僅視覺上更好看,味道也會更豐富喔!如果家裡剛好有火鍋肉片可以拿來這樣處理,但也不用特意去買,我喜歡拿冰箱現成的東西來入菜,可以省去很多媽媽們的困擾啊!
IMG_7683 
把切好的肉隨便亂疊是我個人特色啦!我喜歡這樣混亂的感覺,哈!

IMG_7686  
因為沙茶醬有些辣味,如果小朋友不敢吃,可以把沙茶醬的比例調成1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