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蘇力颱風席捲全台,一早起來已經是滿目瘡痍而風雨依舊!那天,在我的人生規劃裡也來了一個颱風,一通電話讓我改變了原本的教學生涯,從導師跳到行政,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意外吧!哈!其實最意外的是我自己啊!

      說真的,我不喜歡行政工作,跟學生接觸的時間太少、上的課也不多,最重要的是要處理一堆瑣事和鳥事,如果遇到討厭的長官更是生不如死!所以自從在台北下了行政後我就告訴自己絕不再回行政,要當個自在的導師(能當專任更好啦)!那為什麼我答應主任重作馮婦呢?

      其實是為了孩子!小彧明年就要上小學了,上了小學後有太多的變數,現在幼稚園有老師可以幫忙協助,到了小學後,我想老師打給我的機會應該不少,為了讓自己可以方便抽身跑一趟學校,也為了可以準時下班好好顧到兩個小孩,所以我答應了!畢竟當導師會花費我較多的精神,勞心又勞力!而行政工作對我而言不過就是作事而已,勞力比勞心多!不過也不知道新老闆的人品及行事風格如何,或許撐不了一年我就下來了呢!

      猶記得5/8晚上跟小彧聊到媽媽之後要上班的事,小彧聽到後非常沮喪,我問他「你不喜歡媽媽回去上班嗎?」小彧說:「不喜歡!我喜歡媽媽在家陪我和淵寶!」我問:「為什麼?」小彧:「因為你上班都會很忙,有時候我都要在警衛室等你才能回家,肚子都會很餓,我不喜歡這樣!」唉!媽媽也不喜歡這樣,我也想在家陪你們啊!可以為你們準備豐盛的晚餐、迎接你到家是多麼幸福的事啊!可是現實就是現實,媽媽還是得回去工作啊!媽媽不敢承諾以後都可以準時下班,但至少希望可以做到不要讓你在警衛室等媽媽囉!

      換個跑道後,我想應該就不會讓小彧有太多等媽媽的機會,但是畢竟久沒接觸了,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上手,希望我能利用八月份的時間好好熟悉業務,開學後就可以在工作和家庭取得平衡,讓兩者都上軌道囉!加油!


p.s.上班四天的收穫是滿臉的痘子和酸痛的肌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